許多疾病有越來越年輕化的趨勢


乳癌是其一


我第一次患乳腺纖維瘤時,兩名兒子才上初中


記得當年無意中發現右邊乳房有硬塊,我的世界幾乎崩潰了


當年對這方面的常識不太豐富,朋友間亦甚少聽聞有這方面的病例


只從報章雜誌得悉,歐美人士得乳癌百分率偏高,東方人士案例較少.


一向對自己蠻有信心,常自負「我什麼都沒有,但不要緊,還有健康!...」


當我發現最後這道牆,我的健康堡壘出現了狀況時,


我的世界幾乎變了灰色,沮喪頹廢到了極點...


兩個孩子怎麼辨呢?母親怎麼辨呢?


沒有跟任何人商量,除了丈夫,哦,得找個醫生疹治一下...


但甚少光顧醫生的我,該如何去找醫生呢?


感謝我的好友黎國泰先生,他為我引薦去一名腫瘤科女醫生,


可惜這位女士年事已高,她為我疹治之後,


即時轉介去徐良柱醫生醫務所,


徐醫生為我細心檢查後,建議最好抽取細胞化驗,


次天立刻進法國醫院做切割手術...


當天晚上告訴孩子,並叮囑他們要努力讀書...


然後請丈夫勿告訴兩位家姑,老人家體弱多病,免得加重她們負擔,


勿通知我那位冷漠的親姊,免得病了還要看她臉色,


勿告訴母親,免得捱駡(少時爬山、爬樹偶然擦傷手腳總要受責罵)


勿通知工作夥伴與朋友,酬酢是人生苦事之一,我不想大家辛苦


勿通知我那兩位同母異父的弟妹,免得被他們揶揄...


「老姊平日咁寸,今回佢重唔大濟!」


(Grandmum比弟弟年長七歲,比妹妹年長十歲.)



是的,我要上刑場,我要受宰割,我會受傷...


但請讓我一個人靜靜的舔傷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 Gr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