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勒杜鵑永遠是我的摯愛.它不分春夏秋冬總不忘為大地添上姿采.         


               香港一般的步道徑大都平坦有梯級,方便晨運人士行走.


                                              起步時請途人幫忙拍張照.


                       在步道徑上勒杜鵑是唯一拍到的花.



終於走到山頂了.初冬柔和的太陽照拂臉上,我的心裡微微顫動~感謝上天讓我能平安走到這一步!


                         山上不知名的樹,像隻温柔的手伸出欲與你緊握.


                                      你能告訴我它的名字嗎?


     抬頭看,不知名的樹散開了葉子, 像是要為我擋風雨,讓我有莫名的感動~無論如何得感謝你!  


               俯瞰半山朦矓間縹縹緲緲,像看見村落...


                               咦!....真是村落!


                              喔!...要下山囉!


走步道是多年下來的習慣.


記得孩子還少,帶著他們上班.每天在馬路上奔馳,上學下課亦親自接送.從來沒有間斷.


兩兄弟年齡相距一年多,學校分上下午班級.每天清晨一家人行軍似的,把上午班級的兒子送往學校.然後把車子停在敝工廠附近的菜市場.兩父子吃早點.早點吃完Grandmum採購當天的菜餸也差不多,時間總配合得剛剛好.回到工場把孩子往寫字樓一扔,就這樣開始每天的工作.


中午讓孩子吃了飯,就駕車把他送去學校,然後接上午班的兒子回廠.黃昏下午班的兒子放學再去接.至晚上八九時一家人才下班.


這樣的日子維持至兩名兒子先後升讀大學才改變.多年來在馬路上奔跑,見盡大大少少危險事,自己也曾發生多次碰撞,每次都讓人膽顫心驚,精神壓力實在不輕.


在這裡我得承認駕駛技術"麻麻地",相較Grandpa,Grandmum駕駛技術遜許多.日常他負責早晚二程.每次當他駕車時,總有意無意表演一下超高技術,像切線與入位所拿揑的準繩度;又或者'掟個靚灣'讓大家開開眼界.偶然在路上其他的駕駛者會豎起大拇指,當然最佩服他的是兩名兒子囉.我嘛,則怕得要死,而且堅拒坐在前方,在後面抓著扶手握得緊緊的.該段時間常在心裡祈求'全能的神啊!請祢讓我們平安,平靜吧...'


自從把廠房置於家居不遠處(駕車約15分鐘車程),我堅決不跟丈夫一同上班.他駕車.,我步行.不分春夏秋冬,算算看有十多年了.


走步道成了習慣,由於工作關係,我的步伐有別於一般的晨運人士,會比較急促而且快.近年工作量放緩.偶然Grandpa跟我一起走走,我總是忘記了身邊人,一下子已走遠了,Grandpa不止一次在後面狂吼..."你走得那麽快幹嘛!..."   "嘻喜...我忘記你在後面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 Gr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